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马鞍山博望区51家文化市场经营户为文明创建添彩

2017-08-08  马鞍山文明网

  日前,马鞍山博望区将全区51家文化市场经营户组织起来,主动自查自纠“扫好自家门前雪”,为城市文明创建锦上添花。
  据了解,这51家经营户主要为网吧、电玩、KTV、出版物音像制品零售店、旅行社等,在文明城市创建中,他们积极响应该区文旅体局的倡议,配合文旅体局工作人员主动查纠不规范经营行为,如网吧经营者把好严禁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关口,对上网消费者严格身份证核对,禁止消费者在网吧里吸烟;旅行社做到文明旅游宣传,服务承诺和服务标准规范真实,收费流程明码标价,投诉电话必有应答等。在文明城市创建上,这51家经营户除了保持店内整洁,还严格执行“门前三包”,确保门前和周边环境干净。
  在日前的文明城市创建检查中,该区发现绝大部分文化市场经营户文明经营、守法经商。同时一些经营者还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活动,加入文明创建劝导员行列,劝导市民文明经营、文明生活。(慕继平 李大友)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