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马鞍山雨山区举行第八届社区文化艺术节 市民尽享文化宴

2017-08-29  马鞍山文明网

  台上歌声阵阵、舞影翩跹,台下人头攒动、掌声阵阵。8月24日晚,雨山区第八届社区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第32届“江南之花”群众文化雨山专场在圣茂广场举行。

  演出在热情奔放的开场舞《花开诗城》中拉开帷幕,悦耳动听的器乐合奏、灵动活泼的少儿舞蹈、优雅婀娜的集体舞蹈、诙谐幽默的文艺小品等一个个精彩绝伦的节目,将演出现场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赢得了现场千余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本届社区文化艺术节以“雨山文化宴快乐你我他”为主题,将通过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企业,多层次、全方位地展示雨山区群众文化建设成果,着力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社区文化艺术节期间,雨山区将陆续举办“舞动雨山、共筑梦想”舞蹈大赛、“激扬青春、展我风采”第七届青年歌手大奖赛、“戏曲精粹、戏韵雨山”戏曲大赛、“传统文化、雅溢校园”戏曲、非遗进校园等12项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1月中下旬。

  据了解,自2000年以来,雨山区社区文化艺术节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本着以文化惠民为主线、以社区为舞台、以群众为主角的原则,每届社区文化艺术节都吸引了大批居民参与各类文化、艺术活动,业已成为展示雨山文化风采,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的一张特色“文化名片”。(皖江晚报 刘挺 李艳)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