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电博会“两岸一家亲”专场文艺演出举行

2017-10-27  马鞍山文明网

黄梅戏表演唱《到底人间欢乐多》 图片来源:邵纪明

  本网讯 10月26日晚,2017第六届海峡两岸(马鞍山)电子信息博览会暨第七届皖台科技论坛“两岸一家亲”专场文艺演出在马鞍山大剧院举行。出席2017第六届海峡两岸(马鞍山)电子信息博览会的嘉宾、客商和市领导等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市艺术剧院带来的舞蹈《秋韵欢歌》中拉开序幕。当晚的演出分为“宝岛情”、“诗城美”、“心连心”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宝岛情”中,台湾演唱组合献上的劲歌热舞《你啊你啊》《爱是怀疑》点燃全场气氛,根据台湾少数民族民谣《赏月舞曲》改编而成的国乐演奏《阿美族舞曲》则展现了台湾音乐的动人风采,由庄奴和乔羽共同谱写的《海峡愿景》以李白诗句开篇,道出两岸人民血脉相连的骨肉亲情。第二篇章“诗城美”、第三篇章“心连心”中,“新世纪黄梅五朵金花”仝婷一曲黄梅《到底人间欢乐多》,邓丽君唱法传承人赵雅萱演唱的《小村之恋》,这两首海峡两岸具有代表性的优美旋律收获了当晚最多的掌声。最后,演出在歌舞《两岸一家亲》中圆满结束。(皖江在线 张莹)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