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马鞍山市原创黄梅戏将唱响朝鲜

2018-01-03  马鞍山文明网

  日前,安徽省文化厅应中国驻朝鲜大使馆邀请,指定当涂县黄梅戏演艺有限公司和安徽再芬黄梅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1月30日至2月5日,赴朝鲜开展2018平壤“欢乐春节”·黄梅清韵迎新春专场文艺演出。

  “欢乐春节”是文化部对外文化交流最具品牌力的一项文化交流活动,是展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途径,目的是把“欢乐春节”打造成世界各国民众欢迎和喜爱的国际化节日。据当涂县黄梅戏演艺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荣芬介绍,该公司此次精心准备了原创黄梅小戏《心愿》、《桃花谣》赴朝演出。原创黄梅小戏《心愿》,2012年在省文化厅举办的“安徽省小戏调演”中,获得优秀演出奖、编剧一等奖、表演一等奖;2013年在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第六届安徽省小戏小品大赛”中,获得组织奖、导演奖、表演奖;2015年在“中华颂”第六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展演比赛中,获得组织奖、剧目银奖、优秀表演奖等。原创黄梅小戏《桃花谣》,2016年参加马鞍山小戏小品调演获得优秀演出奖、优秀表演奖,获得文化部戏曲孵化项目;2017年参加安徽省文化厅现代小戏汇演,参加“中华颂·长丰杯”第八届小戏小品曲艺大展,获得优秀剧目银奖、优秀演出奖。(皖江在线 吴黎明)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