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马鞍山备好“文化年货” 让市民春节期间乐享“精神食粮”

2018-01-24  马鞍山文明网

  春节将至,2018年春节惠民文化活动也启动了,马鞍山市相关部门备足备好了“文化年货”。广大市民从现在起一直到3月中旬,可查收这份“大礼包”,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家门口看演出、品民俗。

  文化大餐突出十九大主题

  与往年相比,2018年春节惠民文化活动有许多亮点,尤其是在许多活动的安排上突出了“党的十九大”这一主题。

  想免费领取春联的朋友请注意了!2月4日下午,全市三县三区的50个广场上,将开展“讴歌新时代宣传十九大”送春联进万家活动,200名市级以上书协会员为群众书写10万副春联。

  春节前后,马鞍山市以“学习十九大奋战新时代”为主题,开展百场文艺下基层活动。届时,会有一批群众喜闻乐见、富有感染力的语言类、歌舞类、戏曲类节目,在全市企业、社区、乡村巡演。

  高雅艺术惠民持续发力

  春节前后,“马鞍山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全城行”活动持续发力,真正实现“高贵不贵,文化惠民”。俄罗斯芭蕾舞剧《睡美人》、裸眼3D儿童剧《布鲁布鲁之战军师的秘密》、民乐新年音乐会、男神相声专场、黄梅戏《凤鸣宏村》、五重奏室内音乐会等20多场高雅艺术演出将从1月底持续至2月底。带上身份证,只需要花上10块钱,就能走进大剧院,看到来自国内外顶尖艺术团队的演出。

  春节期间,马鞍山本土的市艺术剧院、四季剧院也将组织多场惠民文艺演出,把具有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呈现给广大市民。

  春节期间,市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乡镇综合文化站等各级公共文化场馆精心策划道德讲堂、书画展览、戏剧展、摄影展、公益电影放映、写书评、亲子绘本阅读等免费开放活动,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活动丰富鼓励群众参与

  2月8日晚,备受期待的马鞍山市春晚将在大剧院上演,观众还可以通过电视直播观看。而不满足于观看春晚,更想参与到春晚演出中的朋友,可以通过手机加入到马鞍山市首届网络春晚的活动中来。感兴趣的市民可以自己录一段表演小视频上传到“文旅马鞍山”,通过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成功晋级便能进入网络春晚的节目单。

  2月20日上午,解放路上的民俗进城大展演您一定不能错过。届时,舞龙、舞狮、打莲湘、跳和合等一系列热闹喜庆的民俗表演将走上街头,与广大市民一起大联欢。

  春节期间,精神食粮丰富,能吃到肚子里的美食也不会缺席。如果您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吃货,2月10日、11日两天,在市文化馆广场上的“非遗”展演展示展销活动就可以满足您的胃口。国家级、省级、市级非遗项目传承人会带来大名鼎鼎的博望米酒、运漕早点、薛津馄饨等美食,等您来品尝。(皖江在线 张莹 李敬录)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