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市文联“我们的节日”民俗文化大讲堂来到新风社区

2018-01-19  马鞍山文明网

市文联“我们的节日”民俗文化大讲堂来到新风社区 图片来源:市文联

  元月16日上午,继10日在花山区沙塘和东苑社区后,市文联两节期间“我们的节日”民俗文化大讲堂又来到花山区新风社区。

  当涂县文联主席、民族文化研究专家施长斌再次登台,为新风社区的居民们介绍年俗文化和民族优秀传统。施长斌诙谐的语言和充满感情的感慨,让聚精会神的居民们时而发出会心的笑声,时而感叹民俗文化传承的不易。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的发展,我们的确有很多优秀的“老物件”“老活儿”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但作为唯一传承下来的文明古国,民俗文化的形成和发展,造就了中华民俗的精神传统和人文性格。因此,弘扬优秀民俗文化对增强民族凝聚力和文化自信有着及其重要的时代意义。

  市文联结合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通过在基层社区开展民族优秀文化讲座等活动,向群众宣传报告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的群众感受文化自信,让更多的人们拾起对传统的记忆。(市文联)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