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雨山区春节“文化大餐”备好了

2018-02-06  马鞍山文明网

  京剧演唱会、民俗表演、乡村春晚……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了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雨山区早早备足了“文化大餐”,春节期间精心准备了五十余场文化文艺活动,让市民在形式多样的“文化大餐”中享受“红红火火过大年”的幸福滋味。

  据了解,五十余场文化文艺活动中,既有送春联、猜灯谜等传统新年活动,也有黄梅戏、京剧演唱会、民俗表演、趣味运动会以及乡村春晚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满足观众多层次体验文化活动的需要。

  文化惠民生,共度欢乐年。春节期间,雨山区还组织安排了十场文艺活动下基层,以公共文化服务和文化惠民为主,注重发挥民间文艺组织、社会文化团队和文化志愿者服务队伍的积极作用,开展民俗演出下乡、社区文化艺术节等文化活动,形成城乡居民共度美好佳节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2018年,雨山区将不断加大文化民生工程,全力推进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城市悦书房、数字文化驿站建设等工作。同时继续深化文化惠民活动,积极开展面向基层群众的“送戏进万村”、农家书屋更新出版物等公益性文化活动,推动引导文化资源重心下移,建成覆盖城乡、保基本、促公平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努力实现“文化小康”。(皖江晚报 刘挺 李艳)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