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马鞍山市着力推进文旅融合

2018-02-11  马鞍山文明网

  文化、旅游是城市最主要的功能之一,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城市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市文旅委负责人表示,市委九届六次全会、市两会对马鞍山市文旅产业发展作出了具体部署,市文旅委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推进文旅融合,升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擦亮旅游品牌,着力打造文旅产业发展新高地。

  聚焦项目推进文旅产业发展。完成采石创建5A级旅游景区景观价值评定;推进太湖山景区、运漕老街、台创园创建4A景区,推进褒禅山香泉创建国家级度假区;加快推进大青山野生动物世界、凌家滩国家大遗址公园、濮塘国家度假公园、祥云涧度假区、林散之文化产业园、创客+文化创意产业园等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实施全市重点文旅项目调度制度,推进31个在谈或在建项目落地、建设。

  做好营销,提升文旅品牌价值。着力推进旅游品牌营销战略,全面开展包括“诗歌之城”“钢铁之城”两张名片在内的全域旅游基础审视和标志物建设。2018年,市文旅委将携手马钢,对“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精品旅游线路进行升级,将其打造为马鞍山旅游新品牌。进一步加大研学旅行基地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提升“课本上的马鞍山”研学旅行品牌影响力。拓展旅游市场份额,利用“五一”“十一”等重要节点,推出一批新景点,通过出游记、拍专题片、编写自驾游手册、举办品牌节庆活动等方式,进一步打开上海、南京等地的旅游市场;积极与南京市对接,争取马鞍山市旅游一卡通与南京都市圈旅游一卡通早日融合。

  完善公共基础服务设施。完善智慧旅游体系,建成采石矶智慧旅游游客信息云系统,继续推进3A级以上景区智慧旅游体系建设;完善E自驾旅游APP服务平台,积极与长三角自驾游企业对接,努力打造马鞍山自驾游目的地;加快旅游道路体系建设,让游客去马鞍山的任何一个景点,都能有畅通平坦的道路,去景点的路上有清楚的指示牌,在景点有足够的地方可以停车,享受到优质的配套服务;继续推进厕所革命,在2018年新建改建50座旅游厕所;利用已经建成的市级旅游监管平台,定期向县区发布监管信息,建立畅通有效的纠纷解决机制,为游客提供更加放心、舒心的服务。(皖江在线 张莹 张周朋)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