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和县文化馆:多举措丰富群众文化活动

2018-02-23  马鞍山文明网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和县文化馆组织一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满足人民群众节日前后的精神文化需求。

  一是举办“义务送春联”活动。2月6日至8日,该馆组织书法爱好者赴石杨镇高关、善厚镇贫困村陶店举办“送春联进村”活动,在县文化大厦门前开展“义务送春联”活动,活动现场人声鼎沸,三天共送出春联近千幅,受到了广大村民、市民朋友的广泛好评。

  二是举办书画展览。“楚韵和风”纪念天门山书画研究会成立15周年书画作品展、“迎新春”首届书法临帖展于县文化馆书画展厅举行,其中,“首届书法临帖展”在春节期间将持续展出,为和县书法爱好者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

  三是组织文艺演出。该馆组织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文艺晚会、“和县2018春节联欢晚会”等文艺演出,并于2月10日组织“蒲公英”文化志愿者参加“马鞍山市首届网络春晚”,为马鞍山市民带去了独具和县地域特色的民歌《我的名字就叫和》。

  四是做好市惠民文化节工作。积极参加马鞍山市惠民文化节活动,2月10日至11日,该馆组织我县东路庐剧、和县剪纸、“炸牛肉”制作技艺等7个非遗项目赴市文化馆广场展演。2月20日,该馆组织省级非遗项目和县打莲湘、民间舞龙舞狮等民俗项目走进马鞍山市进行巡演,为马鞍山市人民送去新春祝福。(郑伟凡)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