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创意剪纸 寄托祝福 含山博物馆带你迎元宵

2018-02-27  马鞍山文明网

含山博物馆举办“纸上瑰宝 快乐剪纸迎元宵”系列活动 图片来源:含山博物馆

含山博物馆举办“纸上瑰宝 快乐剪纸迎元宵”系列活动 图片来源:含山博物馆

  元宵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优秀民族文化,着力营造新春佳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2月25日下午,含山博物馆举办了“纸上瑰宝 快乐剪纸迎元宵”系列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分为亲子剪纸DIY、走秀展示、击鼓传花小游戏等环节,共有35组家庭,近200人参加。活动开始时,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元宵节的来历以及习俗,宣传了中华传统文化,并播放视频展示剪纸的发展及制作过程。含山博物馆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与参加活动的家长与小朋友们一起度过了一个快乐、轻松、难忘的午后,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他们感受到了节日的喜庆与欢乐,而且还体会到了家人陪伴在身边的幸福。”许多家长已经连续几年参与含博的元宵节活动,这已经成为博物馆一张亮丽的名片。

  此次活动是含山博物馆立足自身条件,放大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让更多的人走进博物馆,不但能感受到含山悠久的历史文化,更能体会到含山“含山含水 臻善臻美”的博大情怀。(含山博物馆)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