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含山县举办“乐园追梦”民俗展演群众文化活动

2018-03-13  马鞍山文明网

含山县举办“乐园追梦”民俗展演群众文化活动 图片来源:黄泽群

  为了丰富传统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充分展示含山县农民文化乐园建设成果,3月7日上午,由含山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委主办、环峰镇人民政府协办的2018年“乐园追梦”民俗展演活动在环峰镇祁门村农民文化乐园小礼堂顺利举行。

含山县举办“乐园追梦”民俗展演群众文化活动 图片来源:黄泽群

 

  仙踪镇的金凤协会、仙踪镇舞狮队参加了此次展演。他们为我们带来了一系列的民俗展演,有伴随优美含山民歌的秀花挑、滑稽有趣的旱地行舟和精彩绝伦的舞狮表演……此次民俗展演使用的花船、花灯等道具,也正是含山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含山扎彩工艺的展示,很好地展示含山县地方文化的特色魅力,弘扬传统文化、体现地方特色。

 

  这是含山县多年来坚持举办的民俗展演,各类民俗活动被越来越多的群众所熟知。每年坚持组织举办民俗表演,丰富群众物质文化生活也是含山县近年来落实创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的重要举措。(含山县文旅委 黄泽群)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