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文艺进基层巡演活动走进丹阳镇山河村

2018-03-22  马鞍山文明网

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文艺进基层巡演活动走进丹阳镇山河村 图片来源:丹阳镇

  3月22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委主办,市艺术歌剧院承办的“宣传十九大,奋战新时代”马鞍山市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百场文艺进基层巡演活动走进了博望区丹阳镇山河村,向广大群众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巡演在歌舞《阳光中国》中拉开序幕,当天的演出分为“不忘初心”、“弘扬传统”、“携手共进”三个篇章,节目紧扣十九大主题,通过舞蹈、演唱和器乐演奏等方式,为在场观众献上了红色组歌《唱支山歌给党听》、《浓浓百姓情》、《万泉河水清又清》;女声独唱《走在小康路上》、《祖国颂》、《追梦》;器乐组合《欢庆》、《狂欢》;唢呐独奏《金色的田野》、《十送红军》等节目。同时,表演中还穿插了黄梅戏表演唱、男女声对唱等形式。巡演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一个个文艺节目博得了广大群众的广泛支持和强烈共鸣,现场100多名群众在享受演出的同时,更加深入地领会了十九大精神。

  山河村66岁的村民赵红英看完演出后,心情十分激动。她兴奋地说:“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将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迈步前进,我们老百姓的日子会一天比一天更好!”(刁俊奇 朱启娟)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