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安工大机械学院“创益文化交流站”正式揭牌

2018-05-21  马鞍山文明网

  作为一座充满爱的城市,近年来,马鞍山公益事业的发展有了质的飞跃,做好事、行善举的身影已遍布诗城的各个角落。作为新生力量的大学生,更是公益力量的生力军。5月20日,以“志愿你我创益诗城”为主题,依托“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发展思路,安徽工业大学机械学院“创益文化交流站”举行了揭牌仪式。

  据悉,“创益文化交流站”是由安工大机械学院、爱家公益协会、凡星公益协会和心梦想礼仪协会共同打造的社会公益项目,旨在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意识,发挥实践育人、思想政治教育的作用,激发大学生的公民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成为有社会担当的人,并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提升就业竞争力,实现个人价值。在实践过程中,缓解社会问题、提供社会服务。针对帮残助老、科技环保、社区服务、文化传播等方面社会问题开展公益服务,学习和借鉴优秀公益组织的创新发展理念,从而实现自我造血。在服务社会、创造价值的同时,实现个人价值,将个人发展与社会进步、国家发展紧密结合,逐步树立远大理想,明确人生发展方向,甚至成长为社会企业家。

  “‘创益文化交流站’的设立,为我校青年就业、创业创造了有利条件,对创新社会服务产生更积极的影响。”安工大机械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创益文化交流站”的设立,有助于高校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的开展,通过授人以鱼(公益助学)+授人以渔(就业)+授人以业(创业)+授人以智(研究)四层次构建公益创业教育实施系统,有效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社会使命感,使该校创新型人才培养工作取得质的突破。

  “此前,在看到爱家公益协会为走失老人、空巢老人发放的‘平安徽章’时,我们就产生了为中小学生及高校大学生设计一枚徽章的想法”,安工大机械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刘成欣同学说,经过近一个月的讨论和设计,“学雷锋志愿服务引导员”徽章诞生。“戴上这枚徽章,就代表着要争做社会公益的践行者和引导者。”(皖江晚报 方燕 徐珊珊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