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博望区召开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情况座谈会

2018-05-25  马鞍山文明网

  5月24上午,博望区人大文史学习委员会在丹阳镇文化站召开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情况座谈会。来自辖区内的博望镇、丹阳镇、新市镇以及“非遗”保护传承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就博望民歌、博望剪纸、博望打铁技艺、丹阳羊肉面制作技艺、薛津臭干子制作技艺和民间文学《天仙配故事的传说》、《秦始皇过丹阳》等“非遗”项目的保护和传承进行了讨论和发言。

  区人大文史学习委员会主任熊仁祥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自2012年9月我区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就做好下一步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增强对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性认识,切实提升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水平;二是要深入挖掘各地所蕴含的文化内涵,创新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再利用模式;三是持续普及文化遗产的法律法规和科学知识,形成全民保护共识和浓厚氛围。(刁俊奇 朱启娟)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