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市佳山司法所为学生们送去精心准备的“法治大餐”

2018-05-25  马鞍山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关于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5月23日,马鞍山市佳山司法所来到雨山实验学校,为学生们送去精心准备的“法治大餐”。

  活动现场,佳山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向雨山实验学校的王萍副校长赠送了《青少年宪法读本》,书中把宪法知识融入生动具体的案例之中,能激发学生学法兴趣,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和启发性,是一本适合青少年学生较好的法律读本。

  赠书活动结束后,该所的工作人员为学生代表作了一堂宪法知识讲座。通过列举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青少年犯罪实例,以案说法,生动地讲解了宪法的构成,为什么要学宪法,怎么样学习宪法等内容,在讲授宪法知识的同时,也引发了学生的进一步思考。现场气氛活跃,受到了师生的欢迎。

  通过此次活动,佳山司法所的同志们表示希望能在全校中小学中迅速掀起青少年学法、用法的新高潮,教育引导学生从小养成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理念,主动学习法律知识,自觉接受法治教育,学会用法律知识约束自己,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同时也希望学校、家庭、社会通力合作,共同承担起青少年法治教育的责任,为我们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出积极努力。(夏正芳 张跃春)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