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慈湖高新区首家“城市悦书房”投入使用

2018-05-28  马鞍山文明网

  为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完善阅读基础设施,丰富园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慈湖高新区首家“城市悦书房”——“梦之湾城市悦书房”正式投入使用,为园区广大群众和企业职工提供了一个读书、学习、交流、休闲的“一站式”悦读空间。

  据了解,该“城市悦书房”位于慈湖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一楼,总占地面积约1100平方米,由众创咖啡阅读房、党建活动室、食堂阅读角三部分组成,开放时间为每个工作日的8:00—17:00。该“城市悦书房”硬件配套设施完善,设有60张阅读桌、100把学习交流椅、80平方米阅览区书柜、7组阅览区沙发和10台共享电脑,藏有科技、金融、管理等各类图书2000余册,纸质期刊报纸30余种。自今年4月中旬试运行以来,已接待读者700余人。

  据慈湖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城市悦书房”采用社会力量参与、马鞍山市图书馆提供硬件支撑和技术支持相结合的模式进行日常运行管理,统一设计、统一品牌、统一技术、统一服务。该“城市悦书房”的前期开发施工、后期运营维护等环节均由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负责承担,马鞍山市图书馆提供了部分配套设施并统一配送图书。目前该“城市悦书房”已与全市公共图书馆实现通借通还,只要是马鞍山市图书馆配送的图书,凭借一张借书卡,市民便可借还图书。与此同时,市民不仅可在该“城市悦书房”内捧书阅读,还可把喜爱的书借回家细细阅读。(皖江晚报 高文亮 孙宝玉)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