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我们的节日·端午”民俗文化大讲堂走进当涂经济开发区

2018-06-06  马鞍山文明网

  传统佳节端午来临之际,为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进一步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健康的节日气氛,充分挖掘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深厚的文化内涵,6月5日上午,由当涂县文明办、县文联联合举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民俗文化大讲堂正式开讲,第一站来到了当涂经济开发区。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加强公民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

  活动中,县文联主席、民族文化研究专家施长斌为经济开发区全体干部职工介绍了端午民俗文化和民族优秀传统,引导大家深入了解传统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此次民俗大讲堂让大家对于传统节日——端午节有了更深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当涂县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健康的节日气氛作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当涂县不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通过开展民俗大讲堂,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文化素养。在对全体干部职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同时,引导大家从细微处着手,身体力行弘扬优良传统,不断推动全县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当涂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