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丹阳镇坚持把文化民生工程做“实”做“活”

2018-06-22  马鞍山文明网

  自2017年中央启动实施文化民生工程项目以来,丹阳镇积极推动自建项目,在加强组织协调、丰富活动内容、建立保障制度上狠下功夫,取得了较好成效,有力推动了文化民生工程健康持续发展。

  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在建设上下功夫。该镇党委、政府把文化民生工程作为一项德政工程、惠民工程、爱心工程来抓,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领导组、出台文件,明确责任和计划。做到高规格启动、高目标定位、高标准建设,真正使文化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二、用好阵地、丰富活动,在使用上做文章。按照以乐促智、以技助农、以读养德的要求,结合镇、村实际,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和群众喜闻乐见、乐于参与的歌咏、乐器、舞蹈、绘画、球类、棋艺等文体活动及猜灯谜、戏曲等乡土文化特色活动。同时,还开展手工制作和实践,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动手能力。

  三、建立机制、强化保障,在管理上见成效。从健全管理机制入手,打造镇文化站、村文化活动室、规范运转,常态发展的制度体系。以“请进来”或“走出去”的形式,定期组织文艺骨干培训班和外出考察学习,不定期组织举办文体比赛,不断提高群众的参与率和积极性。同时,将文化民

  生工程情况纳入文化人员工作的绩效考评,与职称评定、绩效考核挂钩。

  由于该镇在活动设计上、特色打造上、规范管理上、资源整合上、成果展示上下了功夫,文化民生工程做的“实”、做得“活”,成为广大群众的精神家园和广大中、小学生放飞梦想的地方。(刁俊奇 朱启娟)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