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法制宣传上街头城管文化入人心

2018-06-26  马鞍山文明网

  城管执法工作直接面对老百姓,工作情况复杂,执法难度大。为使广大居民更好地了解城管执法职能、执法程序以及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提升法律意识,营造法制氛围,日前,博望区城管执法局走上街头,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宣传活动。 

  “违章搭建、占道停车、乱倒垃圾这些是不是都归你们管啊?”活动当天,面对着居民一拨拨的询问,执法队员一一作出解答,并认真倾听他们的真实诉求和反馈意见,切实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同时,执法队员还不忘向居民们发放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宣传小册子,并结合当前执法工作重点,着重宣传了占道经营、流动摊点、固废倾倒、门前三包等突出问题的法律法规和注意事项,引导居民添加“博望智慧城管”微信公众号,加深对城管执法工作的认识,从而积极参与到城市管理和文明创建工作中。 

  据悉,下一步该局将加大力度、多措并举,通过城管执法进社区、进门市、进单位、进企业等多种形式继续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倡导居民自觉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意识,增强对城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树立城市管理工作共建共治理念,共同营造和谐有序的生活环境和市容环境。 (马鞍山日报 吴)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