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塘南镇积极探索公共文化发展新思路

2018-07-04  马鞍山文明网

  近年来,塘南镇以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为目标,逐步建立和完善各项公共服务配套,积极探索公共文化发展新思路。

  一是发展文化产业品牌。围绕全镇总体发展思路,认真做好生态水乡特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利用县螃蟹节每年在该镇水产大市场举办的契机,着力打造“特色水乡?魅力塘南”的文化产业品牌。

  二是推进广场文化的发展。利用文体中心广场、水产大市场、藏皇阁阁楼、集镇活动广场、电信广场等场所,提供文化、体育、休闲为一体的娱乐阵地。

  三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活动。开展校园廉政文化建设、留守儿童活动室建设、少年宫建设等系列活动,加强校园文化阵地建设。

  四是做好各类文化事业管理与服务。加强文化市场管理,坚决对网吧、图书市场加大管理力度,清除文化垃圾,净化文化事业,为文化市场创造一个良好的人文环境。(塘南镇)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