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雨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花月主持召开第33届“江南之花”群众文化活动雨山区专场文艺汇演工作推进会

2018-07-13  马鞍山文明网

  7月10日下午,雨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花月主持召开第33届“江南之花”群众文化活动雨山区专场文艺汇演工作推进会。区政府副区长吴红燕出席会议,区文旅体局、区教育局、区卫计委、区城管局、区老干局、区法院、区检察院、雨山经开区和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文旅体局局长鲍艳艳从活动背景、活动内容及形式要求等方面对《马鞍山市第33届“江南之花”群众文化活动雨山区专场文艺汇演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征求了参会单位意见。区文旅体局副局长、文化馆馆长尤元春就文艺创作及文化活动开展中的具体要求作了进一步明确。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本届“江南之花”群众文化活动雨山区专场既是我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献礼性活动,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参会单位要迅速传达主要领导,明确分管领导,专门负责推进此项文艺汇演筹备工作。本次文艺汇演要充分展示雨山区改革开放以来丰硕的文化发展成果,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鼓舞激励全区人民意气风发走进新时代。二要广泛参与,营造氛围。区教育局、区卫计委、区城管局、区老干局、雨山经开区及各乡镇(街道)等11家重点单位分别组织一场高质量的文艺演出,提高本次活动的关注度、参与度和示范性、导向性,营造“文化福利遍诗城”“人人参与文化、人人享有文化”的生动局面。三要精心创作,提高质量。各参演单位要深入挖掘改革开放中涌现出的鲜活的人和事,紧紧围绕“改革颂”进行文艺创作,大力宣传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和人民群众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唱响昂扬向上的正气歌。四要保障投入,加强统筹。各参演单位要保障人、财、物各方面的投入,精心组织。区文旅体局、区文化馆要以饱满的热情、创新的理念,精心指导各单位的文艺演出,展示我区群众文化活动的新成果,提高雨山区群众文化的新水平。(雨山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