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丹阳镇举办“经典诗词·诵读沙龙”朗诵会

2018-07-17  马鞍山文明网

丹阳镇举办“经典诗词·诵读沙龙”朗诵会 图片来源:刁俊奇 朱启娟

  7月17日上午,丹阳镇在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办“经典诗词·诵读沙龙”朗诵会。15名文艺爱好者和7名博望区诗词学会的会员欢聚一堂,共同举办专场朗诵会及讲座活动。

  此次活动是以工作和生活在丹阳镇辖区内的诗词爱好者、朗诵者组成的一个文艺团体。主题是颂经典、品书香、塑人格。宗旨是传承中华文化,陶冶性情品德,提升文化素养,推进素质教育,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朗诵会上,诗词爱好者们声音铿锵有力,音乐与幻灯浑然一体,台下的观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先后朗诵了柳宗元的《江雪》、欧阳修的《醉翁亭记》、苏轼的《念奴娇·赤壁怀古》、骆宾王的《咏鹅》、杜甫的《春夜喜雨》、孟浩然的《春晓》、李白的《静夜思》;同时,还自创诗歌,并且进行演绎,其中有吴道诚老师自创的《赞百峰村金家新村小区》;王庭赞老师自创的《散文诗三首》、朱启娟自创的《八大境界,道尽方寸人生》;此外,大家还朗诵了近、现代诗《只要明天还在》、《一棵会开花的树》、《再见金华站》、《淡水河边吊屈原》等作品。并聆听了丹阳草根诗人王庭赞的创作人生故事及创作经验的讲座。

  据悉,丹阳镇举办此次“经典诗词·诵读沙龙”朗诵会,是为了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使大家读好书,读经典,真正地与经典为伴,与诗歌共舞,大大地提高了广大诗词爱好者的朗诵水平。(刁俊奇 朱启娟)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