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马鞍山博望区加大民族文化传承培育 助推文化惠民

2018-08-01  马鞍山文明网

    7月20日晚,在马鞍山博望区新市镇综合文化站多功能大厅,40多位民歌爱好者参加了公益性民歌培训班,培训老师通过示范演唱、练唱等方式对民歌爱好者进行指导。
    据了解,公益性民歌培训班是博望区政府购买服务、助推文化惠民系列免费民族文化传承培训培育项目,每周在博望、丹阳、新市三镇综合文化站开课,共150场次,每场次不少于120分钟。培训培育根据群众的艺术需求,提供“对口味”的免费培训,共有三个项目,分别是舞蹈、二胡和民歌,报名学员年龄跨度从18岁到70多岁,并聘请专业教师授课,提高基层文艺队伍文艺素养,最大限度地激发基层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同时加大创作力度,结合当地实际,创作一批贴近时代、贴近农村、适合农村文化生活的节目,打造一支民族文化传承队伍,为乡村文化振兴打下扎实的基础。(马鞍山日报 慕继平 刘健 刁俊奇 王苗苗)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