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丹阳镇在农家书屋开展“让书香伴我成长”有奖征文活动

2018-08-02  马鞍山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博望区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农家书屋的知晓率和传播力,更好地发挥农家书屋的作用,从4月20日起至7月10日,丹阳镇在全镇农家书屋开展“让书香伴我成长”有奖读书征文活动。

  本次读书征文活动参赛对象为在丹阳镇学习和生活的广大中、小学生。征文内容包括书写读书感悟,讲述你最喜爱的一本书对你成长等方面的影响;享受文字之美,体验读书快乐,就你喜爱的一本书进行评论,言之有理即可等。要求涉及书籍必须是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授权并正式出版的图书。征文要求围绕自己走进镇、村图书室读书写一篇读后感,题材不限,保证文章的原创性,杜绝抄袭,文字简洁、朴实、深刻。7月30日前由镇文化站组织相关人员对38篇参赛作品进行评比。

  通过举办农家书屋读书征文活动,旨在提高当地家长和学生多读书、读好书的积极性,增加农家书屋图书的使用率,从而进一步推进全镇农家书屋工程建设。丹阳中学高二(3)班学生胡军强兴奋地说:“开展读书征文活动,不仅促使我们多读书,还可以丰富我们的知识,提高我们的修养,积淀我们的文化品位。”(刁俊奇 朱启娟)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