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丹阳镇举办村、社区文化管理员培训会

2018-08-03  马鞍山文明网

  7月27日上午,丹阳镇村、社区文化管理员集中培训会在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二楼小礼堂成功召开。辖区内12个村、丹阳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管理员参加了集中培训会。

  培训会上,镇综合文化站文化辅导员朱启娟宣读了博望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红头文件《关于印发博望区2018年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任务分解表的通知》和马鞍山市文化和旅游委员会《关于打造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通知》,并号召全镇文化管理员认真学习这两份重要的文件,将公共文化服务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为群众谋福利。镇文化站站长刁俊奇就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建设标准、服务标准和“乡村春晚”活动进行了布置和安排。百峰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文化管理员赵原敏、八卦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文化协管员徐永明在会上作了发言,对公共文化服务在群众生活中的重要作用都有着清醒的认识,对自身肩负的重要责任都有着深刻的理解,表示将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好更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为创建马鞍山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试点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

  举办这期培训班的主要目的就是巩固和提高村级文化室管理员业务工作水平,让他们进一步就熟练和掌握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功能,基本职能、工作任务、体育健身服

  务、农村电影放映服务、文化下乡演出的安全管理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公共文化服务特征,最终达到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发挥作用良好,文化体育各项业务工作开展有序,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目的。(刁俊奇 朱启娟)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