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花山区与栖霞区举行文化结对签约仪式

2018-09-10  马鞍山文明网

  9月7日,花山区政府副区长朱观明带领区文旅体局及文化馆相关负责同志前往南京市栖霞区文化馆、图书馆实地考察,双方签订文化馆文化交流合作意向协议。栖霞区文化局副局长雷师华等领导给予热情接待。

  朱观明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栖霞区文化馆、图书馆,随后在栖霞区文化馆举行了南京市栖霞区——马鞍山市花山区文化馆结对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雷师华副局长介绍了栖霞区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情况,他说,南京市与马鞍山市“地相近,情相牵”,进行交流合作也是我们共同的想法,栖霞区原为南京市的郊区,近年来,随着城市化的建设,越来越多的农民走进城区,为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需求,栖霞区建设了新的文化中心,实施了文化“3千工程”,即千名辅导员、千名文化骨干、千名志愿者,通过多样的文化活动让群众从朴素的追求到对艺术的热爱,为城市建设做出贡献。

  张朝晖馆长也简单介绍了花山区公共文化活动品牌、团队品牌、非遗品牌,他说,花山区有文艺骨干1000多人,“东苑pk赛”、“文化暖冬行”等活动开展频繁。他表示,花山区与栖霞区相比,硬件设施差别很大,今后双方多交流,可以组织花山区合唱团、乐者“3+1”等文化团队走进栖霞区文化馆举行演出活动,促进我们文化工作的提高。

  朱观明副区长对南京栖霞区文化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感触很深,栖霞区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文化可以浸润灵魂,让社会更加和谐。他简单介绍了马鞍山及花山区的情况,介绍了城市“生态福地,智造名城”的发展定位,希望今后在文化工作上多交流,多沟通,特别是希望栖霞区在文化馆工作上对花山区多指导、多帮助。

  出席两区文化馆文化交流合作意向协议签订仪式的,还有花山区文旅体局党组书记季跃波、馆长张朝晖以及栖霞区文化馆馆长赵伟伟、图书馆馆长任宇恬等。(花山区文旅体局 张咏梅)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