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奏响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民乐专场音乐会圆满落幕

2018-09-10  马鞍山文明网

“奏响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民乐专场音乐会圆满落幕 图片来源:市总工会

  为了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发展思想,大力弘扬互助互济传统文化,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惠普度,打造情系广大职工安康幸福的“温馨之家”。8月30日晚,由市总工会主办,经开区工会、市工人文化宫承办,中互会马鞍山代办处协办的“奏响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国乐仲夏大型民乐专场音乐会在经开区科达集团举行。省总互助会办事处主任杨兴国、宣教部副部长张葵、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迅出席了本场演出。

  华菱星马、蒙牛、科达机电、经开区行政执法局等几百名职工兴高采烈观看了演出。整场演出在民乐齐奏中拉开序幕,整场演出高潮迭起,不仅让广大职工欣赏到了很多经典的民乐作品,感受到职工民乐团老师们的高超技艺,更是对民族文化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其中穿插的美声独唱《不忘初心》、川剧绝活《变脸》等更是丰富了音乐会的表演形式,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而党性及互助保障的有奖知识问答更是吸引了众多职工竞相抢答,丰富了演出的互动性,得到了广大职工的热烈欢迎。最后,整场演出在民乐齐奏《花好月圆》中圆满落幕,给开发园区职工朋友们送去了仲夏的亲切问候。

  三年来,市职工民乐团坚持以“弘扬先进职工文化,传承优秀民乐精华”为初心,推陈出新,先后排练演出30多场精彩的民乐作品送到厂矿、园区、军营、社区,为广大职工带去了日益丰富的文艺大餐。(市总工会)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