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姑孰画派非遗传承启动

2018-09-13  马鞍山文明网

  9月9日,当涂县首期姑孰书画院非遗传承培训班在县图书馆举行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由县文旅委、县文联主办,姑孰书画院、县图书馆、县美协承办,参训学员40余人,培训时长4个月,共32节课程,由著名画家魏培基、李万德、麻明及部分外请名家授课。培训班通过学习专业知识、研究绘画和技艺、开展多形式的交流研讨与实践,帮助学员们强基础、拓眼界、增学养,提高文化自信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在秉承传统、不失其本的基础上实现姑孰画派的传承创新。同时,不断推进全县书画水平的提升,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姑孰画派与当时的新安画派、宣城画派共同构成皖南画派的中坚力量,它的领袖人物萧云从,以其独特绘画风貌,在绘画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发展姑孰画派艺术风格,近年来,当涂县相继成立了姑孰书画院、姑孰画派研究会,旨在弘扬优秀的传统,创立崭新的姑孰画派。在传承和发展的过程中,以传统、生活、创新为学术主旨,视三者为一有机整体。注重传统、关注生活、力主创新,创作出了大量的具有崭新风貌的作品,既反映出对姑孰画派的继承,也表现出对真、善、美的不懈追求。(马鞍山日报 吴黎明 徐婷婷)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