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白桥镇三管齐下唱响“文化大戏”

2018-09-13  马鞍山文明网

  白桥镇将农村文化建设始终放在一个重要位置,通过政策倾斜、体制保障等措施,不断提升全镇文化“软实力”。

  “固本”设施建设。近年来,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全镇已建成乡村大舞台6个、农家书屋12处、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1个,在推动农村文化事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昔日肮脏简陋的“小戏场”不见踪影,代之的是一处处靓丽考究、弥漫现代气息的时尚“乡村大舞台”;农家书屋品类齐全的各种图书,成为庄户人寻求致富途径的“淘金地”;多功能的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已成为众多文化“朝圣者”的“圣地”。

  “培元”阵地建设。全镇现拥有有组织的或是自发组队的文艺团体30支,人数近600人。每逢重大节日或农闲时节,各村居都有贴合主题、内容健康的节目上演。为提高自身的艺术素养,本镇的文艺团队平日里注重展开交流互动,以期达到共同提升、相互促进的效果。

  “强基”体制建设。今年5月,镇出台了《关于加强全镇文化宣传工作的实施方案》,全镇文化资金投入比例将随经济发展水平而逐年提高,除省级财政拨付的“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资金”5万元全额用于农村文化事业外,镇级财政将加大配套资金的份额比例,确保各村居每年开展3次以上由农民群众共同参与的综合性文化、体育、科技活动。现在,分布在全镇各地的30支文艺团体已逐渐为广大群众所熟知和认可,并且多次出现在婚庆、晒谱等民间活动重要场所,全镇城乡居民正在感受本土文艺团队的强劲“脉动”。(马鞍山日报 葛教武)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