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博望区首个农村电影数字化放映点开映

2018-09-18  马鞍山文明网

  9月15日,在新市镇综合文化站,博望区组织30多位学生观看了《中小学生逃生与自救》安全教育科教片。据悉,这是博望区首个农村电影数字化放映点建成后首次放映影片。观影过程中,学生们聚精会神地观看影片中的安全知识和自救技巧,部分家长还特意前来陪同孩子一起观看。

  据了解,博望区今年计划在农村放映444部电影,截至9月上旬,已放映400多部。为满足不同层次群众的需求,该区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走村串户,将电影送到村民的家门口、敬老院、学校,放映的题材涉及爱国主义、法治、军事、老年人、留守儿童、红色电影等。

  据悉,今年中秋和国庆期间,博望区还将利用农村电影数字化放映点放映军事爱国题材电影《红海行动》,希望通过影片激发群众爱国热情,激励青少年为强大的中国、强大的军队而自豪的爱国情怀,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皖江晚报 慕继平 刘健 韩金燕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