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王家山社区开展“月圆中秋 吟诗送情”诗歌朗诵比赛

2018-09-30  马鞍山文明网

王家山社区开展“月圆中秋 吟诗送情”诗歌朗诵比赛 图片来源:尹蕾

  为了充分发挥经典诗歌诵读在激发辖区儿童民族自豪感、提高儿童道德情操和审美能力等方面的作用,同时也为了更好地提高儿童的语文素养,提升儿童的语言表达能力,结合“中秋”这一传统节日的到来,王家山社区儿童之家联合计生协于9月21日组织辖区青少年在社区活动室举行“月圆中秋 吟诗送情”诗歌朗诵比赛。

  来自辖区内的13名儿童参加了本次比赛,小选手分别按抽签的顺序上台,大家分别朗诵了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杜甫的《八月十五月夜》、李普的《中秋》等诗词,小选手们感情充沛,发音准确,精神饱满,仪态大方,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迎来了阵阵掌声。最后根据他们的朗诵表现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6名,并向他们发放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向着光亮那方》、《红星照耀中国》等图书。  

  此次活动将我国传统节日和中华经典诵读结合在一起,充分展示了青少年儿童的自信和风采,让辖区的孩子们感受到我国传统节日的独特内涵,提升了他们的文化素养。(王家山社区 尹蕾)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