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博望区“优秀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在丹阳中心学校举行

2018-10-12  马鞍山文明网

博望区“优秀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在丹阳中心学校举行 图片来源:刁俊奇 朱启娟

  10月11日下午,由马鞍山市文旅委主办、博艺艺术团承办的“优秀戏曲进校园”公益性文艺演出配送服务活动在丹阳中心学校举行。

  活动现场,700多名师生集中观看了由博望区博艺艺术团选送的黄梅戏《天仙配》,京剧《红梅赞》,越剧《金玉良缘》,庐剧《小辞店》和民歌、舞蹈等15个节目。精彩纷呈的演出节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承繁荣戏曲艺术”为主题,目的是让广大中小学生对戏曲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进一步去接触戏曲文化,去感受戏曲艺术的魅力。”博艺艺术团负责人汪竹红说。

  “以前只是在电视上偶尔会看看戏曲,对戏曲的了解很少,通过今天的演出活动,加强了学生们对传统优秀戏曲文化的认知程度,激发了广大小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热爱。对普及戏曲文化,提高学生的传统文化素养,营造戏曲传承发展的浓厚氛围,弘扬博望区优秀传统文化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丹阳中心学校副校长袁本春介绍说。

  整场演出共有90分钟,演出在黄梅戏《天仙配——满工》中落下帷幕。真正让戏曲融入了孩子们的生活。(刁俊奇 朱启娟)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