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马鞍山博望区“戏曲进校园”常态化

2018-11-02  马鞍山文明网

  近日,马鞍山博望区教育局邀请社会专业戏曲院团走进荣博小学,为该校500多名师生带来一场戏曲盛宴,让学生们直面现场,在服装、道具、化妆、场景、唱念做打的真实环境中欣赏戏曲、学习戏曲。

  据了解,近年来,博望区多举措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邀请专业剧团赴全区13所中小学,上演《太白醉》《女驸马》《卖油郎》等优秀黄梅戏剧目,10000多名学生零距离欣赏戏曲。2018年,区教育局还将安排专项资金为学校送戏16场,实现每校学生每年欣赏一场免费戏。发挥音乐课堂的主阵地作用,按照课程计划,开足开齐音乐课,引导学生学习了解黄梅戏、京剧等剧种专业知识,学会欣赏黄梅戏等名家名段。开设少年宫戏曲特色班,通过编写戏曲本土教材、外聘专业辅导员,利用课余时间为有兴趣的同学搭建学戏平台。

  截至目前,共培育戏曲票友和戏曲后备人才近200人,薛津中心学校少年宫排演的黄梅戏《打猪草》入选2018年全市校园戏曲展演。(马鞍山日报 齐道俊)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