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和县香泉镇:送戏下乡 文化惠民

2018-11-06  马鞍山文明网

  10月31日晚,华灯初上,和县香泉镇农民文化休闲广场人潮涌动。由香泉镇人民政府、和县文化旅游委员会主办、和县庐剧团承办的2018年文化惠民工程“送戏进万村”文艺演出在这里隆重开幕,为广大群众送上一场趣味横生的文化大餐。精彩的演出吸引了600多名群众前来观赏。

  晚上18:20文艺演出在黄梅戏《戏牡丹》中拉开了帷幕,男女演员的精彩表演赢得场下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陆续登台的小品《张二楞脱贫记》、《舅舅的面子》,庐剧《休丁香》、《孟姜女过关》选段民族韵味十足,集中展示了和县丰富多彩的地方民族文化。4个节目依次上演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整场晚会持续了1个多小时。香泉镇街道居民杨德芳连连称赞:“今天在家门口能看到这么好的文艺表演,党的惠民政策真是越来越好,勾起了我们难忘的记忆,表明我们的文化生活也越来越丰富多彩”。 精彩的文娱节目为村民带来了欢乐,大家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了演出现场。带着年迈的母亲来看戏的王阿姨告诉身边的工作人员:“母亲特别喜欢看戏,但年龄大了腿脚不便,很难看到今天这样的演出。送戏下乡真的送到我们的心坎里了。”

  据悉:为进一步丰富香泉镇人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本次文化惠民工程将结合香泉镇美丽乡村建设、省AAAA级旅游度假区建设以及文化扶贫、区域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继续走进美丽乡村泉水测塘尹、孙堡村养老院、徐桥村和星火村。此次送戏下乡活动将精彩的演出送到农民家门口,让群众感受到传统戏剧独特的艺术魅力,同时也体会到文化精神食粮的力量。通过“送戏下乡”的形式,进一步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把公共文化服务资源送到了百姓身边。(香泉镇 张乾春 金婧 责编:严浩)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