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丹阳镇多渠道开展“农家书屋”读书系列活动

2018-11-28  马鞍山文明网

  截止11日20日,丹阳镇共举办“农家书屋”读书系列活动23场,参加人数达350多人次。通过开展“农家书屋”读书系列活动,激发了广大公民对读书的兴趣及对科学文化知识的追求和热爱,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收获感。

  一是精心组织,提前谋划。年初该镇就制定《丹阳镇农家书屋读书活动方案》,成立了分管领导为组长,镇文化站、妇联、司法所、综治办、团委等部门为成员的领导组,各村(社区)书记、主任为直接责任人,精心组织、提前谋划,把“农家书屋”读书活动科学、合理、有序地推进。

  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由镇文化站牵头,组织各村(社区)文体管理员开展“我与农家书屋”主题读书征文、演讲、诵读、讲故事比赛,使农家书屋这一民生工程实实在在发挥作用。

  三、积极支持,广泛参与。参加“农家书屋”读书系列活动的人员,大多来自基层一线的村“两委”成员、大学生村官、农家书屋管理员,还有来自于在家的妇女、儿童、他们主动抽出时间,积极参加“农家书屋”读书系列活动。比赛场上,他们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款款,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读书用书的经历、体会和感受,表达自己对农家书屋的深厚感情,展现农家书屋给农民带的实惠,给农村带来的变化和新气象。(刁俊奇 朱启娟)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