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运漕镇多举措推进文化民生工程

2018-12-11  马鞍山文明网

  近年来,运漕镇不断加大文化投入,扎实推进文化民生工程。

  加强公共文化阵地建设。主要包括镇综合文化站、行政村(社区)农家书屋、公共文体活动场所(广场、活动室)等建设和维护。镇村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公共娱乐场所一律向群众“免费开放”,保证免费开放时间,节假日保持正常开放。

  开展丰富多彩文化活动。开展“送戏进万村”活动,优选文明健康文艺节目送戏下乡,完成12场年度演出计划,累计观众达6000余人,极大的丰富和满足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制定农村电影放映计划,保证各村放映任务的落实,年放映120场。2018年秋分日,各村居举办了“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并在国庆节、重阳节等节庆日期间,开展多次文艺汇演,提供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

  鼓励民间文化团体发展。积极挖掘民间传统文化,培育民间文艺团体,镇划拨资金对于优秀团体或个人给予适当奖励。对诗社、舞龙队、舞蹈队、艺术团、太极拳协会、广场舞队等社团活动的开展提供相应的支持或奖励。(运漕镇)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