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雨山区红旗社区城市悦书房悦书房开展读书交流活动

2018-12-25  马鞍山文明网

“我是讲书人”活动在雨山红旗悦书房拉开帷幕 图片来源:雨山区文旅体局

  2018年12月20日晚上,由市文旅委、雨山区委宣传部主办,以及马鞍山市图书馆之雨山红旗悦书房承办的“我是讲书人”活动在雨山红旗悦书房拉开帷幕。

  “我是讲书人”活动由市电台主播曹鹏先生主持,邀请演讲嘉宾是马鞍山市作协主席兼作家郭翠华女士主讲。参与听众有30余人,大多都是年轻的妈妈,她们都带着一颗好奇心和仰慕心来虔诚的聆听郭翠华女士的精彩演讲。

  郭翠华女士就自己所著的散文集《在尘埃中绽放》一书,再结合自己的女儿成长来谈妈妈的自身如何成长与如何教育孩子、以及孩子怎样阅读、适合阅读什么书、阅读对孩子的成长有什么意义提出自己的观点。她说教育其实是一种爱,让孩子感受温暖和爱。作为家长,首先要做孩子的朋友,身教重于言教,日常的做人远远重于应试的分数。关于阅读,郭翠华说,孩子的阅读是要从小就要培养。从小就要灌输阅读的理念,首先培养读书的兴趣,然后再进一步引导如何选择阅读。她还说,阅读对孩子的理解能力提升是有很大的帮助。

  整场活动精彩纷呈,内容很受启发。许多宝妈们纷纷踊跃发言提问,郭翠华女士很优雅的为她们答疑解惑。活动结束后,宝妈们还恋恋不舍,都表示今日收获满满,满载而归。(雨山区文旅体局)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