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马鞍山“文化年货”送不停

2019-01-15  马鞍山文明网

京剧进社区联谊汇演情景 图片来源:陆炳生

  1月10日,含山县举办了京剧进社区联谊汇演活动,来自含山县攀桂社区京剧社、马鞍山市雨山湖京剧社、巢湖市黎明京剧联谊会三地社团的京剧票友们,为200多名社区居民带来了37个精彩的京剧节目,优美的京剧曲调、抑扬顿挫的唱腔、曼妙的身姿为戏迷朋友们送上了新年戏曲文化大餐。

  今年,含山县准备了系列丰富的文化年货,陆续在春节前和节日期间奉献给广大的城乡居民。1月份开始,由县委、县政府、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委、县文联等组织的大型文化活动将陆续登场,有2019年新春文艺晚会、“四季沐歌”村级文艺调演、“第四届小戏调演”、第二届新春诗会、“时代变迁 岁月留痕”摄影图片展、“翰墨兴文化 锦联迎新春”送春联下乡活动等。含山县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将开展送春联下乡、有奖猜灯谜、萧县木版年画展、木版年画亲子活动、写作指导讲座等文化娱乐活动。

  各镇将组织文化文艺团队,开展为群众义务写春联、送电影进敬老院、广场舞综艺表演、太极体艺展演等。同时,各镇还结合传统民俗开展民俗文化进乡村活动,如昭关镇在除夕举行舞龙表演,仙踪镇、陶厂镇在春节期间开展舞龙、划旱船等民俗表演。环峰镇梅山村、林头镇双刘村还将在春节期间举办村级春晚,主要由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将精彩活动办到家门口。(马鞍山日报 陆炳生

责任编辑:陈碧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