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马鞍山市首届青少年儿童 创新创意大赛决赛举行

2019-06-03  马鞍山文明网

  6月2日下午,马鞍山首届青少年儿童创新创意大赛决赛举行。比赛中小朋友们“脑洞大开”,创意亮点频出,吸引评委和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据了解,首届青少年儿童创新创意大赛开赛以来,吸引了数千名少年儿童参赛。经过海选和初选比拼,最终有32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32名小选手依次登场。每人携带自己的创意作品在舞台上进行展示,利用仅有的3分钟时间,介绍自己作品的灵感来源、创作目的、作品特点等,再由专业评委进行评判,决出最终的一二三等奖与创新奖。

  “举办此次大赛就是希望给我市青少年儿童一个展示自我创新创造能力的平台。借助活动让少年儿童开拓思维,增长见识,增强他们的逻辑思维和动手能力,培育他们的科技素养。”据大赛承办机构负责人徐琦透露,此次决赛中获奖的选手还将在今年7月集体赴位于合肥的中科院科学岛参加夏令营,与“大科学家”面对面交流。(马鞍山日报 张莹 余萍

责任编辑:陈碧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