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含山县新增十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2019-06-26  马鞍山文明网

  近日,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公布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我县共有十个项目成功入选,涵盖民间文学、传统医药、传统技艺等方面。

  其中,在民间文学项目,苍山小白龙的传说、华阳童子闹官堂两项入选;在传统医药项目,邵氏中医喉科、谷氏百草膏药入选;在传统技艺项目,含山三口塘老鹅汤制作技艺、鲍义兴早点传统手工制作技艺、含山仙踪垒石技艺、运漕松枝烤鸭制作技艺、运漕套饼制作技艺、陶厂计家牛肉制作技艺入选。

  据统计,目前我县共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6项(含弓戏、含山扎彩、伍子胥过昭关的故事、戴氏正骨、运酒传统酿造技艺、含山封扁鱼制作技艺),市级14项(含山狮子舞、含山龙舟、林头花生酥制作技艺、运漕早点、苍山小白龙的传说、华阳童子闹官堂、邵氏中医喉科、谷氏百草膏药、含山三口塘老鹅汤制作技艺、鲍义兴早点传统手工制作技艺、含山仙踪垒石技艺、运漕松枝烤鸭制作技艺、运漕套饼制作技艺、陶厂计家牛肉制作技艺),县级13项。(马鞍山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尚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