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安徽马鞍山:儿童剧《少年行》首演获赞

2019-09-03  马鞍山文明网

  9月2日下午,马鞍山大剧院里不时传出孩子们的欢声笑语,由市艺术剧院排演的儿童剧《少年行》在此首演。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少年行》讲述了古代和现代两个少年“李白”因一次偶然的时空穿越而共同成长的历程,是一部意义与意趣兼具的儿童剧。该剧通过有趣的故事表达了“诗” 和“剑”两个意象,寓示“爱”和“志”之间的关系:诗是情感的象征,剑是志向的象征,志向能够使人走得更有力量,爱能让人走得更高更远。该剧曾入选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是安徽省唯一入选该项目的儿童剧;还入选文旅部《2019年全国现实题材及革命历史题材舞台艺术重点项目名录》,是全国入选该项目的三部儿童剧中的一部。

  据了解,作为今年诗歌节期间重点展演的剧目之一,该剧将通过公益演出、赴基层巡演等方式走近马鞍山市少年儿童身边,带领我市少年儿童和少年“李白”一起,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马鞍山日报 张莹

责任编辑:陈碧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