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博望区7首原创歌曲被国家音乐核心期刊选登

2020-04-22  马鞍山文明网

  今年第二期的《歌曲》杂志上,刊登了7首博望区作者原创的歌曲,《让世界注视你哟,我的博望》《老街情》等7首歌曲地方特色浓郁,从不同的角度反映了博望人民的幸福生活,体现了新时代博望风采和昂扬向上的独特艺术魅力。

  博望区于2012年成立,为鼓励博望人民“爱我博望,建设博望”的热情,2019年,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博望区委宣传部、博望区文旅体局携手安徽省合唱指挥协会、马鞍山市音乐家协会,组织开展了原创精品歌曲征集活动,博望本地词曲作家和音乐爱好者踊跃参加,共收到作品128首。

  经过安徽省合唱指挥协会、马鞍山市音乐家协会组织专家对征集作品进行认真、严谨、公平、公正的评选,最终评出获奖作品14首。博望区将这些原创歌曲向国家音乐核心期刊《歌曲》推荐,其中有7首被选登在今年第二期《歌曲》杂志上。(慕继平 何强 甘芸)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