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端出丰富的“文化大餐”

2020-05-17  马鞍山文明网

  今年5月18日是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马鞍山市将利用自身优势,通过线上展示和线下活动方式,积极打造永不落幕的博物馆,为社会公众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5月14日下午,记者从全市发布的“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清单上看到,全市线上线下活动内容丰富,市区、县区活动形式多样,全市5大国有博物馆更是以高质量的文化供给,增进市民的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了解,在“国际博物馆日”期间,市博物馆除了有《指上春秋——闽台木偶艺术展》和《瑞鼠献宝——庚子年生肖文物图片展》外,还将在“中广有线”试播“马鞍山·电视博物馆”专栏。同时,给闭馆期间积极参与“奇妙数字馆,宅家获奖品”的线上知识竞答市民颁奖。在本月底,还将联合省文物鉴定站等单位举办“江淮鉴宝诗城行”公益文化惠民活动。三国朱然家族墓地博物馆开展的活动有《佳山旧约——吴志兴、吴前琪、沈和金书法联展》、“古风靓影 摄影有你”摄影、“送展进军营——走进武警马鞍山中队”和“绘画看中国 执笔画文物”系列绘画等。

  三个县级的国有博物馆,也在期间搭建不同文明交流对话的平台,维护文化多样性,推动不同文化互联互通、包容互鉴。其中:和县博物馆举办《和县馆藏文物精品展》,含山博物馆举办《云观展——含山历史文化图片展》并开展“寻找‘最美社教之星’”和“云观博——线上答题再度来袭”活动,当涂博物馆举办《墨香雅韵——周久明画展》并开展“让我们爱上博物馆”主题图文征集、全县中小学生“走进博物馆”和“太平文化润童心:关工云课堂”等活动。(谈恒成)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