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搭建文化长廊 树立文明新风

2020-06-15  马鞍山文明网

  

    近日,六衖村两委和扶贫工作队利用村部外围的空地,新辟设计了一条文化长廊,成为远近闻名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吸引了众多的村民和游人驻足观赏。

  六衖村的文化长廊长45米,高2.8米,主要由“党建文化”、“乡村振兴”、“六衖发布”三个模块组成,设计制作了17块精美展板,从不同视角和多个维度讲述了六衖村发展的历史过程和勤劳致富的动人故事。

  其中“党建文化”模块主要由入党誓词,中国梦复兴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金句,党员必读知识、中国共产党六大纪律六大板块构成,涵盖了大量党建知识“干货”。

  在“乡村振兴”模块涵盖了2020年工作要点,六衖的变迁,六衖发展战略,讲文明树新风四个板块内容,按照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乡村的原则,紧紧围绕发展建设的主题,采用图片、漫画、文明标语等各种手法将实施乡村振兴的具体方案深入浅出地展现在广大村民面前。

  “六衖发布”模块包括了六衖简介,脱贫攻坚工作职责,先锋人物,政策发布,产业发展,村务公开和公示公告七项内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地讲述了村史村貌,展示了先进党员以身作则、勇于担当,做六衖村发展的“领头雁”,积极推动茶叶、黄桃、芝麻、石榴等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旅游稳步提升,描绘了乡村美好发展的蓝图。(蔡凯)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