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我市首次集中展出本土剪纸艺术传承人代表作

2020-06-30  马鞍山文明网

  6月28日,马鞍山首次以追本溯源、鸾翔凤集的形式,在该市博物馆集中展出了百余件(套)全市三区三县剪纸艺术名家的代表作,不仅有大众的喜怒哀乐、故地的人文景观,而且弘扬了时代主旋律,讴歌了时代新生活,彰显了博大的家国情怀。

  此次参展的剪纸艺术家们都拥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马鞍山民间剪纸艺术传承人。他们的作品不仅风格迥异、题材丰富,而且地域特色鲜明,通过“向阳而歌”、“诗城风物”、“李白映像”和“民间摭雅”等单元,集中展出了来自全市三区三县剪纸艺术名家的代表作百余件(套)。其中,“向阳而歌”单元的作品主题是社会主主义核心价值观、歌唱祖国和抗击疫情等,“诗城风物”单元的作品主题是和州八景、博望打铁和姑孰十咏等马鞍山地区的人文景观,“李白映像”单元的作品主题是李白生平、月下独酌和将进酒等李白故事及诗歌,“民间摭雅”单元的作品主题是清明上河图、青花瓷和端午乡情等民间故事及传统等。(谈恒成)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