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马鞍山市文联:文化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

2020-06-19  马鞍山文明网

  

    为积极践行文艺志愿服务精神,马鞍山市文联组织围绕“文化进万家健康你我他”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文艺帮扶智先行

  近日,市文联机关及直属企事业单位全体党员来到定点帮扶的明渠社区,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区域环境整治工作,大家身披红马甲,戴上白手套,在社区的街道上捡垃圾、除杂草,为社区环境卫生的整洁贡献一份力。劳动结束后,部分文艺家还与明渠社区书记等召开了小型座谈会,就如何用文艺的形式来宣传推广社区党建品牌项目——“党建轮值”,大家集思广益、出谋划策,近期将利用文学、曲艺、摄影等多种艺术形式来呈现和宣传社区“党建轮值”项目。

  文艺作品颂时代

  市文联组织文艺志愿者小分队赴和县、含山县扶贫点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创作采风活动。小分队一行参观了当地的扶贫示范项目,走访了当地扶贫致富带头人,每到一处,文艺家们都认真听取介绍,实地感受扶贫政策为当地百姓带来的实际生活变化,并简单采访了一些农户的切身感受。参观行程结束后,小分队一行还与扶贫干部召开了座谈会,就当地脱贫攻坚的成果、扶贫干部的工作生活及采风的感受等进行了交流。市文联主席吴大巢强调,希望参加本次活动的文艺志愿者小分队成员能运用多种艺术形式描绘好、展现好基层脱贫攻坚的鲜活成果,用优秀的文艺作品记录时代发展的印记。

  “疫”路留影不畏难

  为记录全市各战线工作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所做出的努力,马鞍山市文联组织摄影志愿团拍摄了上千张纪实摄影作品,近期,市文联精心挑选了70余张作品,分“疫情来袭”“医者仁心”“联防联控”“人类共命运”“复工复产”“英雄归来”六大板块在“市政广场摄影长廊”展出,向社会大众展示和宣传“战疫”过程中的感人瞬间和动人故事。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