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

2020-06-18  马鞍山文明网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6月17日下午,格林社区二楼活动室内座无虚席,马鞍山市文联主席吴大巢与“乐者3+1”组合以“坚定文化自信 唱响四个讴歌”为主题给社区的优秀党员代表及文艺爱好者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党课。

  党课报告中,吴大巢先从“什么是文化自信”、“文化自信的由来”、“如何坚定文化自信”等几个方面简要阐述了对“文化自信”的理解和认识,随后,“乐者3+1”组合从“讴歌祖国、讴歌党、讴歌英雄、讴歌人民”四个方面用《我爱你中国》《党啊亲爱的妈妈》《我为祖国献石油》《绒花》等八首优美动听的乐曲,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对英雄、对人民的崇敬与热爱之情。期间,还介绍了每一首歌的创作背景,讲述了音乐等艺术在中国革命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台下观众时而轻声哼唱,时而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党课报告在全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这样形式新颖的音乐党课真是让人意犹未尽,受益匪浅。

  据悉,市文联将探索打造“音乐党课”党建品牌项目,并发动更多的艺术家参与进来,尝试用更多的艺术形式与党史党务知识相结合,赴社区、机关、学校、企业等进行宣讲,为马鞍山“三个走在前列”凝聚人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