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26位学生成校园“戏曲小达人”

2020-07-02  马鞍山文明网

  日前,为期两个月的翠螺小学午间校园广播特色节目《戏曲小讲堂》在戏曲知识竞赛中落下帷幕。《戏曲小讲堂》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的文化魅力,也学到了丰富的戏曲知识,该校有26位同学成为“戏曲小达人”。

  为弘扬民族文化、传承国粹精华,营造“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当代小学生对戏曲的兴趣,翠螺小学在两个月前开通了午间校园广播特色节目——《戏曲小讲堂》。在电子书包的助力下,《戏曲小讲堂》不仅为师生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也让孩子们掌握了戏曲唱腔、舞台动作和人物形象塑造等戏曲方面的知识,从而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审美素养,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据了解,经过在《戏曲小讲堂》里两个月的熏陶,该校一些热爱传统戏曲的孩子们脱颖而出,其中26位学生还成了校园里的“戏曲小达人”。(谈恒成 朱慧)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