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马鞍山抗“疫”影展开展

2020-07-01  马鞍山文明网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6月30日上午,由马鞍山市文联、市卫健委、市档案馆、市文旅局主办,马鞍山市文化馆、市第四人民医院、十七冶医院、当涂人民医院、市文联摄影志愿团等承办的《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马鞍山影像全纪录》摄影展开幕式在马鞍山市文化馆隆重举行。

  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汪朝阳表示,此次影展的照片很多都让人为之动容,摄影人用相机定格了抗“疫”期间的珍贵瞬间,极大地鼓舞了人们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影展不仅仅是为了铭记历史,更是为了要团结引领各行各业的劳动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捐赠仪式,汪朝阳及摄影创作团队分别向档案馆捐赠了援鄂医护人员签名的防护服及抗击疫情摄影资料,摄影创作团队还向援鄂医护人员代表赠送了影集。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文联组织全市摄影人拍摄和记录了大量反映疫情期间医务工作者、社区志愿者,公安干警以及疫情之下百姓生活的影像近4万张,此次展览精选了其中的100余幅,分庚子新春、疫情来袭;严防严控、群防群控;白衣执甲,无畏逆行;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侠之大者、驰援武汉;战疫家书,童心抗疫;春回燕归、英雄凯旋八大主题,全面展示全市各条战线工作者在此次抗击疫情过程中付出的努力。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