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 正文

市“一家人”妇女维权“弱有所扶”法律援助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2018-05-23  马鞍山文明网

  5月18日上午,由市妇联、市慈善总会、马鞍山“一家人”公益服务协会、安徽华冶律师事务所共同发起的市“一家人”妇女维权“弱有所扶”法律援助公益项目正式启动了。

  据悉,该项目由马鞍山“一家人”公益服务协会投入资金30万元,自2018年起,利用5年时间,为我市广大妇女儿童提供必要的法律援助。市“一家人”妇女维权“弱有所扶”法律援助公益项目在市慈善总会设立了“马鞍山市‘一家人’妇女维权专项基金”,专款专用,为符合条件的妇女儿童提供专项法律援助服务。该项目资助的案件类型及经济困难标准,根据实际情况比我市法律援助机构的标准适当放宽。

  据了解,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是项目实施单位,安徽华冶律师事务所是项目案件承办单位,下一步将根据各自的职责为有需求的妇女儿童提供更加便利、优质高效的法律帮助, 为我市符合条件的困难妇女儿童寻求法律服务打通一条“绿色通道”,实实在在地为他们擎起一片正义的蓝天。

  当天的启动仪式,由市妇联主席王彬主持。现场除了四家项目发起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外,各县区妇联主席、园区妇工委主任、乡镇(街道)妇联主席、部分社区(村)妇联主席及马鞍山“一家人”公益服务协会的部分会员近百人参加。启动仪式上,马鞍山“一家人”公益服务协会现场认捐了项目资金并与市慈善总会签订《捐赠协议》。市妇联、市慈善总会、马鞍山“一家人”公益服务协会、安徽华冶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共同签署了《项目协议书》。市政协副主席卓龙华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卓主席在讲话中对我市妇女权益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对市“一家人”妇女维权“弱有所扶”法律援助公益项目点赞,指出该项目是妇联组织直接服务妇女群众的有效途径和有力举措。同时,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逐步提高市“一家人”妇女维权“弱有所扶”法律援助公益项目的公众知晓率,深入推进该项目的落实;希望社会公益事业的企业、个人要大力支持,共同推进我市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尊重妇女儿童权利、自觉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市妇联)

责任编辑:陈慧子